kristin_Fang

[KK]爱してる!

无射声乔:

高中生设定,纪念逝去的青春


复健程序加载3%


 


 


“我爱你。”


教室门口,面对光一突如其来的告白,堂本刚先是束手无策,接下来变得有些紧张。


本来在自己的座位上整理月考错题的他,被隔壁班的光一叫了出来,刚刚站定就听到这句话,他开始怀疑自己幻听了。


“怎么突然说这个?”


光一一巴掌拍上自己的额头,看上去有些无可奈何:“跟组里那帮人打赌,赌输了,他们让我找你玩个游戏,你看,这是规则。”


不是幻听。确定了这个想法后,刚盯着光一塞到自己手里的纸条,用浏览的时间让自己加速跳动的心平静下来。


 “…一方说‘我爱你’,另一方说‘再来一遍’,一直重复,谁先害羞地笑了的话就算输了…这是什么坏心眼的游戏啊?”刚看向光一,紧张感逐渐被轻松所代替,“也就是说,刚刚那一次不算咯?我没有说‘再来一遍’啊。”


“确实要再来一遍,不过他们改了下规则,”光一对上刚的眼睛,又被刺激到似的马上躲开,“说…说是让我们每天说个几遍,坚持两个星期…我当时为什么会和他们打赌啊!”


刚失笑:“先把今天的说完吧,明天再说明天的。”


“不,我现在还不想说这个。”在刚笑起来的时候,光一似乎更加局促不安,双手叠放在晃来晃去的身子前,手指以一种十分别扭的方式交叉着,“而且也快上课了,你先进教室吧。”


刚说了再见,然后转身进了教室。


虽然身体在离开,光一还是回过头,确定刚已经坐在自己的座位上以后,才低下头快步向自己的教室走去。


路上不禁笑起来,他也不知道为什么,是本能要求他这么做的。还好刚刚没有继续说下去,光一想,否则游戏肯定还没开始就已经结束了,他是一点悬念也没有的输方。


因为从一开始,这个所谓的“游戏”就是谎话。


他只是想说出“我爱你”这三个字而已。为了这一刻,光一积攒了三年的勇气,可在刚询问他的时候,这些勇气全都烟消云散了。于是他一边在心里为自己的临阵逃脱而愤怒,一边将编造好的谎话说出来,对刚才的反常行为做出一个刚能够接受的合理解释。


要说为什么临阵逃脱,果然还是不敢吧。趁老师转过身子在黑板上写题目的空,光一把脑袋埋到臂弯中,长长地叹了口气。


但之所以编出这样的理由,也是有原因的。借着这游戏的机会,他可以光明正大地对刚说出“我爱你”,不用担心被拒绝和讨厌,因为这是游戏,一切不违反规则的行为都可以说是游戏需要。


说不定在游戏进行的时候,他就可以大胆一点,把自己想的一股脑说出来了呢。


光一用头撞了下冰冷的桌面,发出沉闷的响声,引得附近的同学纷纷侧目。


 


 


 


穿过喧闹的人群,光一来到了刚的课桌旁边,对周围的同学比了个“嘘”的手势。


然后他向刚的同桌歪歪头,示意自己要坐在他的位子上。同桌点了点头,站起身加入其他同学的讨论中,算是允许了这种行为。


于是光一毫不顾忌地坐下来,拿手托住后脑勺,认真地看起刚的侧面来。


十点半的阳光正试图从窗户缝里爬进来,一束细细的光分散开,均匀地打在刚的身上。因为是冬天的缘故,那束光并不刺眼和热情,而是温柔得有些倦怠了。刚被这样的光包围着,后背微弓的线条更加柔和,令人想要伸出手去,稍作停顿后顺着曲线滑下,然后重复刚刚的动作,直到不想再重复了为止。


而他确实也那么做了,只不过对方并没有给他重复的时间。光一的手开始向下移动时,刚就抬起头来,似乎是才发现他的存在,眼神中略带惊喜。


“你什么时候来的,”刚笑着说,“坐在我身边,还没让我发现。”


光一把手收回:“刚坐到这里,你当然不会发现咯,那么投入的在学习。”


刚点点头,视线重又移到试卷上:“这也是没办法的事,我月考下降了好多嘛,再不认真点就赶不上来了。”


光一也点了下头,表示谅解。


“我爱你。”


短暂的沉默后,眼看刚又要开始做题了,光一突然冒出来这样一句话。


“咦…”不像第一次那样,刚只是疑惑了一小会,就想到了合适的反应。“再来一遍——不过啊,为什么要这个时候说呢,搞不准会被同学听到的。”


“我爱你。”光一继续保持托后脑勺的姿势,“因为我这个时候有空啊,就是这么简单的原因。”


“噢。”刚若有所思地晃了晃头,不过还是继续了游戏,“再来一遍。”


“我爱你。”


“再来一遍。”


如此重复了几遍之后,光一几乎要忍不住笑出来了。


“你有没有觉得,这样有点羞耻啊。”


为了不让游戏在开始的第一天就结束,光一找了个理由,试图转移话题。


刚好像也巴不得这样做:“你也这么想啊,而且还是当着这么多同学的面,虽然只是游戏,但是已经有‘不想被发现我们在做什么’的感觉了。”


“是啊,有种紧张又好玩的感觉。”光一看着刚的眼睛,“那,今天就到此为止吧?”


“好。”


也许是他过于直白的眼神让刚有点不自在,也许是想要确认游戏已经结束了,刚趴到桌子上,把脸埋在暖和的臂弯中。调整成一个舒服的姿势后,才转过脸来对上光一的视线:“反正也快要上课了,要不你先回去吧?”


“可是我还想再呆一会,我们班里不如这边有意思”光一小声而坚定地说,“离上课还有几分钟呢。”


“我们下节课上数学,老师要提前几分钟进教室,你再不回去他就进来了,到时候你要擦着她的后背跑出去吗?”刚看看手表,一半是认真,一半是开玩笑,“大家的目光都会集中在你身上的。”


光一伸过胳膊去,拍拍刚的后背:“好吧,那我走了?”


这并不是在向他说出已经决定好的事实,他期待着刚的答复,如果他表现出一点愿意再陪他呆一会的想法,他就留下来,直到上课铃打响。可对方只是点了点头,就重新把脑袋埋到了臂弯中,看上去是想趁最后的休息时间补补觉。


在光一离开之后,刚的同桌立刻坐了下来。


听到身边传来衣料摩擦的窸窣响声,刚露出半张脸:“他走了吗?”


“嗯,走了。”同桌点点头。


刚好像松了口气,身体离开课桌,伸了个懒腰。


因为数学老师敲黑板的声音搅浑了他对和光一之间对话的回忆。


 


 


 


接下来的两星期,两人也是这样度过一整个课间的。


刚几乎不主动来找他,那么光一就自己去他的班级,一来二去,就和隔壁同学们混了个脸熟,到现在,只要光一出现在班里,刚的同桌就会主动起身,让他能顺利进行游戏——对于每天来这里晃悠,光一的解释是“要一起玩十分有趣的游戏”。


但其实游戏在他们的对话中所占比重一点也不高,单调的重复发音一定使人厌倦,不管是什么音节,和这些音节以什么样的语调出现。所以光一总会尽早的结束游戏,然后把自己遇到的各种各样的事都和刚一吐为快,然后认真听着刚的分析和建议,偶尔两人也会因为光一的遭遇太可笑而一起笑个不停。


光一感到很庆幸,自己当时反应够快,想到了用这个游戏来掩盖真相。


每天他都以愉快的回忆和对第二天的期待来画上句号,但今天的不同出现在放学后。


光一收拾书包的速度一向不快,因为他总是等到放学时才记作业条,所以等他离开教室时,里面总是空无一人。


他和往常一样收拾好书包,准备离开教室,却看到了教室门口的一个十分显眼的身影。


“刚?你怎么来了?”对于刚的来访,光一感到惊喜。


“因为下个星期开始后,游戏就结束了。”刚向他走来,两人在讲台前面会合,“所以今天算是个比较有纪念意义的日子。”


“啊,”光一恍然大悟,自己最近过得太开心了,几乎忘记了这个游戏的持续时间,“今天就要结束了啊。”


“是啊。”刚点点头,“谢谢你,这是我升入中学以来最开心的两个星期,差不多可以这么说。”


光一连忙摆手:“不不不用谢,我才是应该感谢你,愿意陪我玩这个游戏,好让我能向那帮家伙交差。”


他有点慌张,所以乱了阵脚。他想自己的动作和话一定很傻,因为话音没落,刚就一下子笑了出来。


“所以为了纪念…待会一起走到校门外再分开吧?”


“嗯。”刚点点头,率先向门外走去,光一紧随其后。


走出教学楼后,两人心有灵犀般的调整了速度,好能够和对方并排走完这一段短暂而美妙的路。


气氛有点太安静了,光一想,安静得只能听见细微的风声,安静到开始让他不得不想点什么来填满大脑的地步。


——这两个星期的游戏让我有了恋爱的感觉。


刚刚在教室里的时候,他其实还想说这个的,而且是已经到了嘴边,稍不留神就会出现的那种。


——有了和你恋爱的感觉。


如果他说了刚刚那句话,就必须用这个来将它补充完整。但是他没说,那么这个句子就同它所效忠的主人一同被埋在光一的内心里,甚至还要更深。


——所以,就这样结束了吗?


没错,就是这样。光一头一次觉得教学楼到校园门口的距离其实很短,他原来一个人走的时候,经常觉得这条路长得几乎看不见尽头。


往前走,从门卫室旁边穿过,就到了他应该和刚说再见的地点了。


“再见。”结果却是刚先开了口,“下个星期见。”


“嗯,再见。”光一冲自己身边的人挥挥手,然后停下脚步,在学校和林荫道的交界线处站了许久。直到刚的背影转了个弯,消失在道路的分叉口,他才慢慢地重新开始移动。


——最后还是什么也没说出来。


 


 


 


星期一的高中生们总是格外活跃,似乎要把两天不见的想念全变成热情,一股脑的加在友人身上,就连读书时的声调,都比星期三的时候要高很多。


刚站在光一教室的门口,声音几乎被淹没在喧哗中:“打扰一下,请把光一叫出来好吗?对,是堂本光一。”


随即就有人扯着嗓子大喊一句:“光一!”


教室后排,一个伏在课桌上的人挺了挺身子:“有人找我吗?”


负责传话的人点了点头,一闪身,把缩在窗户框旁边的刚露了出来。


光一打起精神,奔到教室门口:“哟,早上好。”


“我爱你。”刚并没有回应他的问安,而是突然冒出这么一句话。


光一先是一愣,随后好像想到了合理的解释:“你也和别人打赌啦?”


“嗯。”刚在空气中划了个对号,“也是赌输了,惩罚也是同样的游戏。”


“和谁啊?真没有新意,翻来覆去就这一个游戏做惩罚。”


刚把垂下来的一缕头发用手指绕了个圈,笃定地说:“和自己。”


他看到光一的眼睛因惊喜而张大,随后嘴唇微张,下一秒,将会有一些美好的音节从那里发出。


他张开双臂,用一个拥抱对光一即将说的话做了回应。


-END-


感谢看到这里的你!


将上面这句话改几个词,才变成我要说的


感谢看完这篇既ooc,又有小学生流水账既视感的文的你x


好久没写小甜饼了,这次是真的复健()自从暑假看到这个游戏的梗后,与之相符的剧情就在我脑海中不停的变化,直到敲完“END”,才变成了这个和一开始的构思只有开头和结尾一样的东西。


絮絮叨叨一阵子,还是欢迎评论,欢迎和我玩☆

评论

热度(79)